印度簽證與其變動性的政策,是許多遠航印度的旅人必須面對的議題。自2018年6月19日起,印度電子簽證(ETA)的費用從原本的50美金漲至80美金。然而,印度政府為了促進觀光業,於2019年8月將印度簽證費用再次調整,並採用淡旺季的方式,讓簽證政策成為了旅遊計畫中的一大變數。

而從2014年開始,印度推出了電子旅行授權或電子簽證,使來自180個國家的旅客可以避免申請傳統簽證紙的困擾,無需親赴印度大使館或領事館,僅需在線申辦即可。2019年3月,電子觀光簽證的效期更改為一年,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限最多不超過90天,使得訪印度的自由度更高。

即便簽證費用與政策經常改變,申請簽證的步驟卻依舊穩定。在這裡,我們將提供簡單圖解步驟,教導你如何自行申請印度的電子簽證,使你能順利地開啟印度之旅。除了方便申請,印度電子簽證也成為最快進入印度的途徑,為你的旅遊計畫節省更多時間。

什麼是印度電子簽證?

印度電子簽證(eVisa)是一種旅客可直接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存取的電子版本簽證。此簽證針對希望進行商務與旅遊的旅客,讓外國人可以免去一般簽證申請的繁瑣程序。

印度政府已經為這個國家推出了電子旅行授權或eTA,允許來自180個國家/地區的公民前往印度旅行,無需在護照上蓋章。此外,這項新型授權被稱為eVisa India,它覆蓋了5個主要的訪問目的,包括旅遊/休閒、短期課程、商務、醫療訪問或會議。這些類別中又有各種子類別。

所有外國旅客在入境印度前,都必須持有印度eVisa或普通/紙質簽證。但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可以在線獲取印度簽證,不需要訪問印度大使館或印度高級專員公署。一旦您的電子簽證被簽發,您可以在移動設備上攜帶電子副本,也可以攜帶此電子簽證的印刷副本。

印度電子簽證現共分為觀光、商務、會議、醫療、醫務及緊急六種。2022年,印度為了提供阿富汗難民人道救援,特別新增了e-Emergency X-Misc Visa,讓阿富汗人民可以在印度停留長達6個月。

印度官方簽證網站提供了各種簽證的詳細資訊和說明。然而,有些偽冒網站試圖詐騙旅客,因此申請人應小心確認申請網站的正確性。在印度官方簽證網站上,點選e-Tourist Visa,頁面右側會顯示相關簽證資訊。印度電子簽證是一種安全、可靠,並且被印度政府視為首選的申請方式。

印度簽證類型及申請流程

印度簽證
印度簽證

1.印度旅遊簽證申請

印度旅遊簽證,適用於計劃短期逗留並參與個人觀光活動的旅行者。典型的簽證期限為 30 或 90 天,具體視個別情況而定。申請所需文件包括有效護照、旅行計畫、住宿證明,以及簽證申請費。請於預定出發日期前至少一個月提出申請。

2.印度商務簽證申請

印度商務簽證適用於參與商業交流或交易的旅行者。有效期通常為 6 個月至 5 年,並可能允許單次或多次入境。為了獲得這種簽證,申請人需要提交貿易協議、邀請函,以及其他相關商業文件。如果你是生意人、技術專家或要為印度公司提供技術支援或服務的外籍員工,這種簽證適合你。

3.印度學生簽證申請

印度學生簽證適合打算在印度學習或進修的學生。簽證有效期從6個月到5年不等,視學習計畫而定。申請所需文件包括有效護照、學校錄取通知書、財務能力證明等。

4.印度工作簽證申請

印度工作簽證適合打算在印度工作的專業人士。有效期根據工作合約和工作類型,通常為6個月到5年不等。申請人需要提交工作合約、財務能力證明等。

另外,印度還提供醫療簽證和醫療助理簽證,供計劃前往印度進行醫療相關活動的旅行者申請。

根據申請方式,印度簽證可以分為紙本簽證和電子簽證兩種形式。紙本簽證需要填寫紙本申請表並提交相關文件,而電子簽證則可以透過線上平台申請,為申請者提供更便捷的選擇。

印度電子簽證ETA:9個步驟的線上申請教學

在深入了解印度電子簽證ETA的基本概念後,我們提供您一個十步驟的指南,幫助您輕鬆完成印度電子簽證的線上申請。

步驟1:開始申請

首先,點擊印度電子簽證的申請頁面,點選左下角的 ‘Apply here for e-visa’

步驟2:護照資訊、簽證類型和旅行日期

大部分申請人會選擇普通(一般)護照。您可以在規定的29個機場和5個港口中選擇您的抵達點。大多數人會選擇旅遊電子簽證,用於觀光。完成所有信息輸入後,將會彈出一個視窗,提示您需要上傳個人彩色大頭照和護照的PDF檔案。按下OK確認即可。

步驟3:填寫個人基本資訊

注意,首先將上方的’Application ID’記錄下來,以防電腦當機或您需要暫時離開。在護照上的名字中間有”-“時,將其移除或用空格代替。如果您沒有明顯的身體標記,如刺青,填寫’None’即可。

步驟4:提供居住地址和家庭資訊

填寫詳細的個人和家庭資訊,包括住址和父母的姓名。接下來,填寫您的婚姻狀況,父母和祖父母的國籍以及職業。如果您已婚,需要提供配偶的資訊。如果您的職業不是軍警,選擇’No’後,下面的表格將自動消失。

步驟5:印度簽證問題和聯絡資訊

該步驟將問及您的簽證相關問題,以及您是否曾經訪問過印度,並需要您在印度的聯絡資訊。

步驟6:其他個人問題

這裡將問及您是否有犯罪或吸毒的記錄,或是否鼓動他人進行恐怖活動等。不管問題如何,都選擇’NO’。在最下方,需要您宣誓所填寫的資訊都是正確的。

步驟7:上傳個人照片

上傳照片時,要注意照片需要符合指定的格式並限制檔案大小。

步驟8:上傳護照PDF檔

將護照中含有大頭照和簽名的頁面掃描成JPG檔,再轉成PDF檔上傳。如果您在轉檔時遇到困難,可以使用線上ilovepdf快速且方便地進行轉檔。

步驟9:確認資訊並付款

完成所有資訊的填寫後,將彈出一個提示您確認簽證資訊的訊息。確如果72小時後沒收到確認信,建議直接打電話給印度簽證應用中心確認。 最後,請記得在入境前確認電子簽證的狀態,確認無誤後才能入境印度。

印度簽證費用及相關提醒

印度電子旅遊簽證的費用根據停留時間不同而異。例如,30天的簽證(4-6月)需要10美元,(7月至次年3月)則需要25美元。一年的簽證費用為40美元,五年的簽證則為8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費用將會根據您選擇的付款方式以及是否使用海外刷卡而有所增加。

無論簽證申請是否成功,所有支付的費用都不會退款。

如果支付失敗超過三次,則需要重新開始整個簽證申請流程。另外,由於技術或網路問題,電子簽證費用的支付確認狀態可能需要等待最長兩小時。

確認與列印印度電子簽證

在獲得確認信件後,您可以返回印度電子簽證申請頁面,選擇CHECK YOUR VISA STATUS進行簽證狀態查詢。在確認印度電子簽證已經核准(Granted)後,您就可以下載並列印您的電子簽證了。

我們希望以上詳細的印度簽證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能幫助您順利完成申請。如果您仍有疑問或覺得過程繁瑣,歡迎參加我們的印度旅遊行程。作為印度旅遊專賣店,我們不僅具有豐富的背景知識,也有許多經驗豐富的領隊以及印度當地的資源,能為您帶來一趟美好的印度旅行。立即私訊我們瞭解更多相關細節吧。

申請印度觀光簽證所需資料

資料項目 說明
基本資料表格 完整填寫印度電子觀光及商務簽證旅客基本資料表格
身份證影本 提供中華民國身份證影本
護照影本 提交護照影本,其中包含護照資料頁彩色電子檔(PDF格式,檔案大小在10KB ~300KB之間),並確保護照有效期限需為六個月以上
近期照片 上傳近期的白色底彩色5cmX5cm照片,照片需為六個月內拍攝的5*5CM彩色照片電子檔(JPEG格式,檔案大小在10KB ~1MB之間)

下載印度電子觀光及商務簽證旅客基本資料表格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印度電子簽證自核發日起有30天的效期,並允許兩次入境。我們建議旅客在出發前兩星期辦理此簽證。如果您一年內計劃訪問印度兩次以上,建議選擇申請一年多次入境的印度電子簽證。

申請印度醫療簽證所需資料

資料項目 詳細說明
印度醫療電子簽證申請表 申請印度醫療簽證的首要步驟
中華民國身份證影本 用以證明申請人的身份
有效護照影本 護照必須是標準類型,非外交或其他類型。入境印度之日起護照必須有至少六個月的有效期。提供護照資料頁的彩色電子檔(PDF格式,10KB ~300KB)
近期護照風格彩色照片 提供六個月內的5*5CM照片電子檔(JPEG格式,10KB ~1MB)
工作電子郵件地址的複印件 用於接收簽證申請相關資訊
借記卡或信用卡資訊 用以支付申請費用
印度醫院的來信副本 來信需以醫院的正式信箋寫就,明確說明預計在印度接受的醫療服務資訊
往返機票 為證明具有離開印度的計劃

請在預計入境日期的前4-7天開始申請印度醫療電子簽證。此簽證自入境印度之日起60天內有效,且在有效期內可以三次入境。

申請印度商務簽證所需資料

所需資料 描述
個人資料 提供您的個人資料以申請印度的電子簽證。如果是商務簽證,請在表格中填寫台灣公司和印度公司的網址。
身份證影本 中華民國身份證的影本以驗證您的身份。
護照影本 護照資料頁的彩色電子檔。申請時護照必須有至少六個月的有效期。
近期彩色照片 提供白色背景的5cm x 5cm近照。照片需為六個月內的5cm x 5cm照片。
名片 提供您的英文版名片。

請注意,只能受理距離出發日四個月內的簽證申請。

申請印度工作簽證所需資料

資料名稱 詳細說明
印度旅客基本資料表 提供您的個人和職業資料以申請印度的工作簽證。公務人員、記者等特殊職業者以及軍階較高的軍人申請者,批准情況可能有異。
護照正本 有效期需六個月以上,護照內至少要有兩頁空白頁,且不能有任何損壞、篡改。無法使用加持護照進行申請。
中華民國身分證影本 需以A4白紙影印。非中華民國國民需要提供居留證,有效期需六個月以上。
近期彩色照片 提供白色背景的5cm x 5cm近照,需為六個月內的5cm x 5cm近照,避免穿著軍服或學士服。
印度簽證申請表格 需要在線上填寫並具有申請者簽名。
除籍證明 如申請者在印度出生,需提供此證明。
入出國日期證明正本 如果是全新護照,或護照內沒有最近一次入境台灣的章,或是自動通關者,需要提供此證明。
學歷證明正本 經過臺灣法院公證的英文版學歷或專業證書的正本和影本。
公司登記證明文件 印度公司的營利事業登記證,需有印度法院公證的正本和影本。
聘僱證明及薪資證明 提供經過印度法院公證的聘僱書以及薪資證明的正本和影本。
繳稅證明 如為再次申請工作簽證者,需提供上一年度在印度的個人繳稅證明 (Form 16)以及其他基本相關文件。
母公司派遣函 如為跨國企業內部調動,需要提供此文件。
舊簽證的護照 如果您有舊簽證,需要提供該護照的影本。

印度簽證費用及快速申請服務

簽證類型 申請時間 簽證效期 準備資料
觀光簽證 電子簽證:3~5個工作天
紙本簽證:7~10個工作天
30天、3個月、1年、3年、5年皆有 護照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白色底彩色之5cmX5cm近照、印度簽證資料表
商務簽證 10個工作天 僅提供1年多次入境的選擇 護照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白色底彩色之5cmX5cm近照、印度簽證資料表、印度公司邀請函、台灣公司商務保證信函
醫療簽證 4~7個工作天 30天、3個月、1年、3年、5年皆有 護照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白色底彩色之5cmX5cm近照、印度簽證資料表
工作簽證 3個工作天 根據工作需求可申請1~5年的效期 護照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白色底彩色之5cmX5cm近照、印度簽證資料表、僱傭合約、公司註冊證書複印件

請參考以下印度簽證種類及其費用資訊,印度簽證王提供一站式快速申請服務:

1.印度觀光旅遊簽證費用

選擇印度旅遊簽證王,我們將提供一年多次入境簽證,費用為新台幣2200元。同時,我們也提供五年多次入境簽證,費用為新台幣3300元。

2.印度電子商務簽證費用

印度簽證王的電子商務簽證,一年多次入境的費用為新台幣2800元。

3.印度工作簽證費用

如需瞭解印度工作簽證的費用,請直接聯繫印度簽證王。

4.印度學生簽證費用

印度學生簽證的費用詳情,請直接聯繫印度簽證王。

印度簽證王提供一站式的快速申請服務,一通電話就能協助你整理好所有必要的申請資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簽證申請。選擇我們,讓你的簽證申請過程輕鬆無壓力。

選擇印度簽證代辦的考量因素

您在尋找印度簽證代辦時,需要考慮什麼因素呢?在這裡,我們向您介紹印度簽證王的優質服務:

1.印度電子簽證代辦服務

我們的電子簽證代辦服務需時5天,費用為新台幣2,200元。我們的服務全程在線上完成,無需您親自出門,就能順利完成印度電子簽證的申辦。

2.優質服務

在選擇印度簽證代辦單位時,服務效率和品質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並且價格也是您選擇代辦單位的關鍵因素。

3.印度簽證王的信譽

印度簽證王憑藉多年的經驗,專注於申辦印度簽證。我們以快速的申辦速度,優質的客服服務,以及合理的價格,贏得了顧客的青睞。選擇印度簽證王,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印度簽證申辦體驗。

參考資料